選戰倒數最後衝刺 蔡英文回防北台灣搶攻選票
資料畫面

選戰倒數,總統蔡英文車隊掃街8日一路從彰化縣、台中市挺進苗栗縣;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是密集接受媒體訪問。今(9)日選戰即將進入倒數48小時,蔡英文回防北台灣,韓國瑜將在凱道舉辦造勢晚會,號召百萬庶民站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今晚凱道造勢 英粉下午2點就來卡位

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8日上午從台中市烏日區出發,以車隊繞行台中市北區、清水區等地掃街拜票,請大家支持親民黨。倒數48小時宋楚瑜將在桃園、新北車隊掃街。

蔡總統6日啟動為期5天的全台車隊掃街,8日上午從彰化縣出發,陪同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陳素月、黃秀芳掃街後,北上台中市跟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、黃國書、洪慈庸車隊掃街,再轉往陪同苗栗縣立委候選人羅貴星、徐定楨車掃,沿途受到民眾熱烈回應。晚間蔡英文則連趕新竹縣、桃園市兩場造勢晚會。

蔡總統在彰化掃街時受訪表示,中部是最關鍵的選戰區,一定要用盡力氣,爭取民眾支持,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,不能讓年金破產的陰影回來、不能讓核四回來,把票投給她及民進黨,讓台灣繼續進步,民進黨選前在凱道和高雄都會有造勢活動,希望激勵大家出來投票。

蔡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每次大選,中台灣都是決戰關鍵中的關鍵。蔡陣營一步一腳印,尋求突破中台灣特殊的家族派系政治結構,選戰倒數時刻,以鞏固現有席次為基礎,力拚關鍵激戰選區勝選,並進一步翻轉艱困選區。

蔡總統晚間在新竹縣的造勢晚會批評韓國瑜,自選戰開打以來,只有抹黑、煽動對立與仇恨、天馬行空的想法讓自己看起來很有趣等3招,沒有興趣也沒有能力討論政策。

總統說,選前最後一週,對手鋪天蓋地買廣告,砸下重金做最後一搏,請大家好好看這些廣告,庶民總統是假的,有著龐大資源的國民黨才是真的,選舉花大錢買廣告是國民黨真正的面目。

蔡總統晚間在桃園的造勢晚會火力全開,批評韓國瑜說,「我們都不喜歡說話不算話的人。今天,如果你的同事每天睡到中午,他負責的案子都沒有進度,你問他生意談得怎樣,他告訴你,世界各國的訂單他都拿到了。但是,你去查證之後發現,那些訂單根本都是假的,這樣的人,你會希望他是你的同事嗎?如果他連當你的同事,你都不願意,為什麼他可以當你的總統呢?」

蔡總統說,韓國瑜比前總統馬英九還不認真,馬英九至少還有個目標「六三三」,而韓國瑜只有一句「發大財」。蔡總統今日持續車隊掃街行程,掃完新竹縣市、桃園市,晚間出席宜蘭、基隆造勢晚會。

選戰倒數關鍵時刻,韓國瑜8日行程二度更改,原訂無公開行程,後改為將出席韓辦記者會,又因故取消出席,改至下午接受媒體時事聯訪。

媒體訪問焦點集中在壹週刊報導韓國瑜曾申請移民加拿大,韓國瑜說,他只有中華民國單一國籍,且全家都單一國籍,如果選上總統被查到有雙重國籍就辭職。

國民黨9日將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勝利晚會,號召百萬庶民上街頭,包括國民黨15位縣市首長、國民黨提名的桃園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等立委候選人,以及歷任黨主席包括連戰、馬英九及現任主席吳敦義都將到場力挺韓國瑜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/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投票就對了!蔡英文喊「四個不要、三個一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