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包車北上凱道造勢里長幫付費?林智鴻:恐涉及賄選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(9日)晚間要在凱道舉辦造勢大會,高雄就有里長熱心包車北上聲援,一個人費用1000元,但里長在LINE上大方表示,「不夠的部分他來處理」,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就提醒,這樣的行為恐怕涉及賄選。里長連忙解釋,費用里民都會自己處理,他絕對沒有幫忙出錢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凱道造勢稱人數破百萬 「國政配」大打夫人牌

遊覽車一路開到嘉義,到觀光工廠稍做休息,準備要繼續北上。這些民眾大都身穿國旗裝,他們是從高雄北上。

韓國瑜晚間在凱道舉辦造勢大會,高雄這名里長動員志同道合的親朋好友包車北上參加。行程表上清楚寫著,包含車資和餐費每人一千元,里長還在LINE群組大方表示,「不夠的部分,里長自行處理」,不過這句話恐怕有問題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指出,「談到說要幫誰付車錢,或是付這些可能衍生出來的費用,都有可能涉及賄選行為。」

高雄吳姓里長回應,「沒有沒有(每人收1000)絕對夠,絕對夠,算一下成本就知道絕對夠的,大家都是公資公攤,(有沒有人沒有錢你幫忙出),不可能的事啦,我們里民我跟你講,就算怎麼樣他們一定自己出錢出力。」

聽到記者提出質疑,里長連忙澄清否認,費用都由里民自己處理,強調不會幫忙出錢。大選在即,不只候選人團隊戰戰兢兢,就連支持者也得注意,小心別踩賄選紅線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凱道拚場!韓國瑜9日號召百萬韓粉 蔡英文選前之夜陸空齊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