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球王納達爾領軍!西班牙三戰全勝晉ATP盃八強

由球王納達爾(Nadal)領軍的西班牙,在ATP盃小組賽輕鬆以3:0擊敗日本,在B組以三戰全勝,而且不失一場的佳績晉級八強;另一場E組的比賽,儘管克羅埃西亞的球迷擠爆球場相挺,但還是以0:3不敵阿根廷,讓阿根廷是以分組第一挺進八強。

更多新聞: 為西班牙武肺疫情注入正能量!納達爾謝第一線人員:你們是我們的英雄

大批克羅埃西亞球迷在場邊吶喊高歌,要為克羅埃西亞對阿根廷的比賽加油,球迷們穿著克羅埃西亞的紅白球衣和帽子,開心的準備進場看球,克羅埃西亞只要打敗阿根廷,還有晉級機會,只可惜克羅埃西亞最後是以0:3落敗,無緣挺進下一輪,即便如此,球迷們還是開心的齊聚一堂,彷彿一場熱鬧的嘉年華。

鏡頭來到在伯斯進行的B組,由西班牙對日本,第一點單打是由世界第十的Agut,對上第119名的35歲老將添田豪,兩人的實力有一段落差,讓Agut最後就以6:2、6:4為西班牙拿下第一點單打。

日本在第二點單打是由小將西岡良仁,對上球王Nadal,儘管不斷處於挨打狀態,西岡良仁逮到機會,還是順勢回敬一記精彩的致勝球。

西岡良仁韌性十足,在第一盤和納豆激戰到搶七才落敗,第二盤比數也始終緊咬著納豆不放,但經驗十足的Nadal,最後還是以6:4收下第二盤,以直落二為西班牙拿下第二點。

Nadal在西班牙第三點的雙打繼續披掛上陣,讓日本沒有機會拿下任何一點,西班牙最後就以3:0橫掃日本,在分組三場不但都是橫掃對手,以9勝0敗的佳績拿下分組第一,往八強之路邁進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球/打中女球僮!球王納達爾澳網場上暖心獻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