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念太太陳萬水 宋楚瑜戶籍遷往淡水投票

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上午也現身投票,這不但是他第五度參選,這次還特地把戶籍從林口遷到淡水,因為「水」就是代表太太陳萬水,代表他思念亡妻的心情。宋楚瑜也透露昨晚睡得不錯,兒女給了他很大的安慰跟鼓勵,還說透過民主選舉,感受到做為一個台灣人的驕傲。

更多新聞: 宋楚瑜總統選舉五戰五敗 親民黨立委全軍覆沒

藍色外套,招牌橘色領帶,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黨內立委李鴻鈞陪同下,一大早就來到戶籍地淡水投票,他表示「我非常高興,台灣在選舉這一天這麼平靜,也就是展現出來台灣民主風範,這是我們幾十年大家共同奮鬥的成果,我們感覺到作為一個台灣人的驕傲」。

已經第五次參選總統,宋楚瑜心情相當輕鬆,下車時還有不少熱情民眾搶著拍照,為了這次投票,宋楚瑜還特別將戶籍從林口遷到淡水,他說「昨天回去,尤其是女兒和兒子,都給我很大的安慰,之前都是在林口投票,這次遷到淡水,大家都曉得『水』是什麼?萬水」。

提到「水」就是指萬水,代表宋楚瑜思念太太的心情。而他到的時候,現場已大排長龍,不過流程很順暢,宋楚瑜僅花二十分鐘就投完。另一方面,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則在于美人、劉宥彤和高齡86歲媽媽陪同下,一早也來到仁愛國小投票。

余湘表示,「很開心很開心,謝謝這些好姊妹們、好夥伴們,大家就開開心心的,明天大家一樣是同胞,我們不是敵人,所以就可以開開心心繼續過日子」。

即使起了大早,余湘一臉笑容,只花五分鐘就投完,晚間宋楚瑜也將和余湘一同現身競選總部,和支持者一起看開票結果。就看宋楚瑜第五度參選,自己與親民黨能夠拿下多少選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蕭美琴起大早投票 稱平常心:結果交給花蓮人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