叱吒政壇30年!台中顏家對陳柏惟首吃敗仗

這回在立委選戰中,被陳柏惟打敗的台中海線顏家班基層實力超強,從1990年算起,顏清標當過里長、縣議員、省議員、台中縣議會議長;長子顏寬恒在2013接棒當選立委、2016年連任成功,他的女兒顏莉敏也在2018年當上台中市議會副議長,顏家30年來沒有選輸過,這是第一次打了敗仗。

更多新聞: 從政院轉戰國會!陳柏惟將成立法院重砲手

啟動謝票車隊,沿途感謝選民支持;顏寬恒這次立委選戰,以10萬7766票,敗給陳柏惟的11萬2839票,雙方相差5073票。

11日晚間,顏寬恒自知難敵對手,率先出面承認敗選。深深一鞠躬,顏寬恒父子兄妹三人,向鄉親感謝,展現風度,顏清標、顏莉敏陪同上台,全程不發一語,但難過全都寫在臉上。

這是顏家30年來,第一次吞下敗仗;在地方派系中被歸類為黑派的顏清標,是顏家班之首。時間往前推30年,1990年之後,顏清標戰無不勝、攻無不克,曾當過里長、縣議員、省議員、台中縣議會議長,2002選上立委,後來因貪汙案褫奪公權,由長子顏寬恒接棒,2013代父出征當選立委,2016年連任成功。

顏清標的長女顏莉敏,也在2018年當上台中市議會副議長,台中海線顏家班叱吒政壇、基層實力雄厚,卻被陳柏惟一夕翻盤,讓人跌破眼鏡。

這次大選中「討厭韓國瑜」已經成為輿論焦點,顏家選擇與韓國瑜掛在一起,重傷顏家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柏惟返高雄謝票!支持者大排長龍搶買罷韓福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