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捲風、冰雪橫掃美國!至少11人死亡

美國中西部和南部,這兩天受到極端天氣型態影響,出現多起龍捲風和冰雪災情,德州到密西根州大範圍停電,多處道路封閉,芝加哥機場也因為惡劣天候出現航班大亂,各地災情已經造成至少11人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龍捲風肆虐美國田納西 摧毀百棟屋、至少25人亡

大浪打上芝加哥濱河步道,一大半路面被水覆蓋。附近兩大機場近千個航班取消,民眾只能苦苦等候。

11日,美國中西部與南部出現極端天氣。芝加哥大風大雨,阿肯色全州進入緊急狀態,奧克拉荷馬有男子死於溺水,路易斯安那則有房屋,被倒塌的大樹直接砸成兩半。

強風硬是將樹吹垮、壓毀民宅,還有貨櫃屋整個被風颳起、拋得老遠。同樣傳出龍捲風災情的,還有阿拉巴馬州。

房屋、車輪、橫空折斷的樹木散落各地,現場怵目驚心,不難想像事發當時威力有多驚人。北德州遭逢大雪,路面結冰,部分積雪高達20公分。有救難人員與警察在處理交通事故時,遭路過車輛撞上、不幸喪命。

短短一天,氣象單位就接獲9起龍捲風通報,另外還有279起、時速60公里以上強風,有23處降下冰雹,大小直逼高爾夫球。

與此同時,紐約等部分城市卻出現攝氏20度以上的舒適天氣,氣候變遷帶來的急遽天氣變化、確實令人難以捉摸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基斯坦大雪釀上百死 克什米爾雪崩搜救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