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緝凶!大馬女遭鄰居殺害分屍 林姓主嫌失蹤引恐慌

持續追蹤台北市「萬華殺人分屍案」,慘遭殺害的大馬僑胞鄧姓女子,屍體被分裝成3袋2箱,棄置在基隆山區,警方懷疑死者鄰居的男子涉有重嫌,但訊問後沒有證據,最後只能將他請回,沒想到,嫌犯就此消失無蹤,從6日案發至今,警方還沒抓到人,只好公布照片,請民眾協助緝凶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驚爆桶屍命案 疑名列失蹤人口婦人

台北市萬華驚傳殺人分屍案,警方調閱監視器,確定嫌犯就是開著白色箱型車,載著大馬僑胞鄧姓女子已經被分屍的屍體,分成3袋2箱,分兩趟運往基隆山區丟棄。

濃眉大眼、長相清秀,來自馬來西亞的死者鄧姓女子,四年前來台唸大學,畢業後留在台灣工作,和表哥一起在萬華租屋,沒想到,才住了一個月,就慘死異鄉。

時間回到五天前,案發當天,死者的表哥在白天確認鄧姓女子熟睡後,出門上班,晚間發現妹妹失聯,隨即報案,隔天員警上門查訪,鄰居聞到隔壁房內,傳來殺蟲劑混雜松香水的味道,讓警方起疑,認為住隔壁的林姓男子涉有重嫌,但隔天二度上門,將人帶回偵訊三小時,因為苦無證據,只好將他請回。

縱虎歸山後,當警方發現,林姓男子盜領死者一萬多元,想要再次約談他到案,但為時已晚,嫌犯早已人間蒸發,而且為了擾亂警方辦案,林姓嫌犯將手機丟在基隆海邊,營造輕生假象,並將鄧姓死者手機棄置中和地區,設下斷點,讓警方誤以為人還活著。

萬華分局副分局長左慧中指出,「1月11號的中午,在基隆山區尋獲被害人的遺體,確認本案為殺人案件,本案現在已經鎖定林姓男子,因為林嫌丟棄隨身物品,逃亡藏匿藏匿地點,可能在台北市、新北市以及基隆市,我們為了早日將他繩之以法,我們特別公布林嫌影像,請民眾來協尋。」

萬華分局公布嫌犯長相,要全民緝凶,這名44歲林姓犯嫌,家住基隆,15年前就曾犯下強盜擄人案件,2年前剛出獄,這回又涉嫌殺人分屍,不知藏身何處,不僅民眾人心惶惶,警方還放過兩次抓人的機會,也重挫人民保母形象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分屍案凶嫌畏罪輕生 全案留下諸多謎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