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高雄狂贏韓國瑜近50萬票!民進黨:韓抹黑陳菊破功

這次總統大選,蔡英文、賴清德在高雄市拿下109萬多票,大贏韓國瑜張善政的61萬多票,差距近50萬票,還打破前市長陳菊的99萬多票記錄。綠營認為,落跑市長的形象是很大主因,也證明韓國瑜多次抹黑陳菊前朝完全破功,因為選票結果已經還給花媽和高雄一個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反滲透法1月15日生效 蔡英文強調守護民主第一道防線

立委趙天麟成功三連霸,一早車隊掃街謝票,這次大選,民進黨的高雄市立委候選人真的八仙過海,而蔡總統也在高雄市贏得很漂亮!

英德配在高雄票數破百萬,拿下109萬7千多票,比起國政配的61萬多票,大贏48萬票,再相較於2018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所獲得的89萬多票,國政配還少28萬票。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就說,「韓市長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在他的城市會變成是全國輸最多的城市,而他執政的城市會變成投票率最高,讓他輸最多,然後讓小英總統贏最多的城市,而他在自己執政的城市,他的得票還比他同黨的立委總票數更少,我們認為他市長的角色,落跑是一個最重要的破口。」

民進黨議員康裕成則指出,「他沒有政績他所有的政見都跳票,沒有辦法好好扮演他市長的角色,在議會裡頭被所有的議員的質詢,完全突顯了他的無能,我相信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原因。」

韓流逐漸消退,蔡英文在高雄,得票突破100萬大關,還打破前市長陳菊99萬多票的最高紀錄。韓國瑜曾多次說到高雄又老又窮,還批評陳菊任內讓高雄負債3千億,議員分析,高雄人這次選票足以證明,抹黑花媽的手法失靈。

康裕成表示,「他都用抹黑前朝抹黑花媽來掩飾他施政無能,但是這一套在這一次的選舉,我們也看到了就是沒效嘛,高雄市民用選票還給花媽一個公道,我相信他這一年多來所用的抹黑伎倆完全破功。」

蔡總統在高雄刷新得票率,一掃民進黨在高雄失去執政權的怨氣,也形成韓國瑜重回市長寶座的一大壓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「防奧步行動劇」譏諷 民進黨反酸:韓國瑜才是帶頭抹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