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大選全面潰敗 洪秀柱怒嗆:當家的人當然要負責

國民黨這回選舉全面潰敗,總統票輸兩百多萬,喊出過半目標的立委席次也短少20席左右,就連黨主席自己不分區都沒擠上。吳敦義今晚宣布,會率領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辭,難道還有慰留空間嗎?前主席洪秀柱就毫不客氣嗆聲,要求當家必須負責,場外韓粉也怒嗆吳敦義下台。

更多新聞: 批「萬年中常會」該改變 洪秀柱:我深受其害

2020大選國民黨全面潰敗,黨主席吳敦義跟副主席、黨務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,由吳敦義表示「主席、副主席、秘書長,包括一級主管以上的重要幹部,我們會向下個禮拜預定召開的中常會,要請求准許我們能夠總辭」。

對比2016年時任黨主席朱立倫敗選,宣布即刻辭去黨主席,國民黨粉絲專頁馬上補充請辭立刻生效。吳敦義的請辭,難道還有中常會慰留空間?

吳敦義回應「現在都不知道,因為我們黨的一級以上的幹部是對中常會負責」也說「自己沒有所謂戀棧的問題」。但洪秀柱不客氣表示「這場選舉會選到這個地步,當家的人當然要負責任,當然要負責任」!

前主席洪秀柱認為現任主席吳敦義要為敗選負責,中央黨部外頭看開票的韓粉也高喊吳敦義下台,更有韓粉抱著韓國瑜娃娃,邊唱愛國歌曲邊擦眼淚。

台上不分區代表為了緩和氣氛,替吳敦義說好話。李惠蘭對台下喊話「他非常地辛苦,你也知道沒有黨產,這個黨部要怎麼支撐,他到處去賺錢...」卻被支持者怒嗆「不要再講了好嗎?」

韓粉怒吼要黨懂得自我檢討,還有人要求讓民眾代表上台講話,要跟文傳會的主持人搶麥克風,但文傳會就怕民眾越罵越大聲,根本不敢給。

國民黨2020選舉,總統票大輸260多萬,喊出過半希望57席的立委席次,也只拿了38席,吳敦義自己不分區都不保,黨內瀰漫在低氣壓中,不分區排第二的葉毓蘭卻自我感覺良好,說「國民黨今天選得不錯,應該是我所代表的族群有站出來相挺」。

葉毓蘭沾沾自喜,但國民黨逼宮、權力改組, 腥風血雨才正要來襲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大敗後有人提議改名?洪秀柱:絕對不能改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