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大溪謁陵 問及國民黨風暴「不關我的事」

沉寂幾天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下午到大溪陵寢謁陵,這是他大選後首次公開現身,被外界解讀郭家軍潰敗,他認為是起步太晚及民眾較不關心經濟議題所造成。媒體問國民黨改革,他說自己已經不是國民黨員,「不關他的事」。

更多新聞: 傳國民黨內拱郭台銘參選黨主席 郭辦澄清:從未聽說

已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2週年紀念日這一天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往桃園大溪陵寢謁陵;看似對國民黨舊情未了,但被問到國民黨正面臨茶壺內風暴,他卻置身事外。

郭台銘表示,「我要講我現在已經不是國民黨員了,不是站在一個中國國民黨員身分來紀念經國先生,所以國民黨黨主席的家務事,自然經國先生,經國先生精神是應該他們自己去學習的跟模仿,這跟我沒有關係。」

郭台銘到大溪陵寢謁陵

把話說盡,不想介入國民黨家務事,沉澱兩天的郭台銘,面對郭家軍的潰敗,倒是很坦然。

郭台銘表示,「也不能說潰敗,我們希望做點事情,但是就是時間太短、太匆促,希望打的是經濟的議題,但很可惜兩岸跟中美問題,變成是最重要的主軸。我們其實也是希望讓中間選民多一個選擇,但是我很高興 0-6歲國家養,希望大家都新的立委也都能夠執行。」

繼續強打0到6歲國家養,只是進軍國會夢碎,郭台銘指出,「很可惜我是兩大兩小,後來變成兩大一小,當然最主要是時代(力量)還有幾席,把這個親民黨邊緣化,只能說宋主席他已經得不到人民的認同,那我們盡量支持,但我們宣布的時間太晚。」

會不會和民眾黨合作?郭台銘大打太極,絕口不提2024,郭台銘持盈保泰,不談下一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潰敗! 青壯派逼宮要「雙吳」請辭、「下架九二共識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