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桃田賢斗遇車禍 奧運路一波三折

世界羽球球王桃田賢斗,昨天凌晨在馬來西亞遭逢死亡車禍,雖然受的傷不算太嚴重,但也令人擔憂是否會影響他參加東京奧運,其實桃田在四年前就曾經取得奧運資格,但當時涉入非法賭博遭到除名和禁賽,如今又發生事故,奧運之路可說是一波三折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車禍舊傷今確診 桃田賢斗右眼窩底骨折休養三個月

躺在病床上的照片曝光,看得出來桃田賢斗的臉上有多處傷勢,13日凌晨在前往機場的途中遭遇車禍送醫,馬來西亞的拿督球王李宗偉也前往探視。

各家媒體都大篇幅報導這場車禍事故,根據日本羽協公布的訊息,桃田賢斗全身碰撞瘀傷,臉部也有多處撕裂傷,沒有骨折情形。

儘管傷勢並不算太嚴重,但有日本外科醫師分析,因為受到強大撞擊,頸部可能會有傷勢出現,有的患者是在6個月後才出現症狀。也有相關人士擔憂,事故發生的驚嚇以及目擊司機死亡的情況,可能會讓他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。

這起事故發生在馬來西亞大師賽決賽隔天,桃田賢斗因為下肢發炎退出緊接而來的印尼大師賽,因此比其他日本選手提前半小時出發返國,沒想到這30分鐘卻成為重大關鍵。日媒報導,他預計15日回國,目標3月全英公開賽重返賽場。

雖然沒有危及到生命是不幸中的大幸,但桃田賢斗上屆奧運因涉入非法賭博遭到日本羽協禁賽且除名,今年被視為「離金牌最近的男人」,卻又發生重大車禍,也不禁讓人感嘆,球王的奧運之路似乎走得不太順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羽球/球王桃田賢斗大馬車禍 今搭機返日本治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