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塔爾火山噴發 當局維持第四級警戒

菲律賓塔爾火山持續不斷噴發,火山所在的大雅台市幾乎被火山灰覆蓋,做觀光客生意的主題公園頓時沒了生意,除了善後之外,還要照顧園裡供人借騎的小馬,業者擔心生意做不下去。不過菲律賓當局表示,塔爾火山火動依然頻繁,目前仍維持危險等級次高的第四級警戒。

更多新聞: 菲律賓塔爾火山恐再爆發!災民家園蒙上大量火山灰如月球表面

菲律賓小型火山塔爾從當地時間12日下午開始,不斷噴發出蒸氣和火山灰,而且沒有停歇的跡象。塔爾火山小歸小,但卻被歸類為混合火山,意思是它的火山口有好幾處,而且隨著時間改變。菲律賓當局14日召開記者表示,塔爾噴發以來已經引發200多起地震,情況依舊嚴重。

菲律賓火山地質研究中心索立度表示,「塔爾火山目前的狀態依舊屬於第四級,代表在幾小時或幾天內,仍可能有危險爆炸性的噴發。」

大雅台市這處主題公園地點好,可以眺望塔爾火山,平時遊客不少。但現在園內全部蒙上一層火山灰,沒水也沒電,無法營業。把小馬租給公園遊客的業者更是叫苦連天。平時可把馬兒放到外面吃草。但現在草上都是火山灰,只能花錢另外買飼料。接下來的日子難過了。

塔爾火山12日噴發時正值周末,有新人恰好選在這一天結婚。這對新人的婚禮開始前1、2小時,塔爾開始噴發,像是湊熱鬧的樣子。婚禮攝影師將照片和影片放上網分享,引發熱烈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菲律賓火山爆發逾3.8萬人撤離 杜特蒂:沒虔誠祭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