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推人選新竹市長?柯文哲不否認:很多縣市都會推派

民眾黨在這次選舉一舉拿下150多萬的政黨票,順利挺進國會、更成為台灣第三大黨。其中得票率最高就是柯文哲的家鄉新竹,黨內正評估2022在新竹縣市推首長人選,人在布拉格的柯文哲不僅沒否認,還發豪語,應該很多縣市都會推人選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拿下五席成國會新勢力!賴香伶任立院黨團總召

柯文哲率領民眾黨,在2020年開始,全台奪下超過150萬的政黨票,不僅國會拿下五個席次,順利成為台灣第三大黨,現在更放眼2022。

發言人陳思宇證實,黨內分析各縣市得票率後,已經有共識,不排除2022在新竹推人參選縣、市長。正因為這次民眾黨政黨票衝最多的,就是柯文哲故鄉新竹市,高達15.3%,其次是新竹縣的13.5%,當然希望趁勝追擊。

人在布拉格的柯文哲並未否認,還表示「2022我們會在很多縣市都會推派,不管市長、議員,甚至是鄉鎮民代表都有可能,所以不只新竹,很多地方都會推候選人」。

而過去柯文哲曾幫忙站台的林智堅,儘管不同黨派卻仍給予祝福,表示「柯市長請您放心,新竹市我照顧得很好,那柯爸爸、柯媽媽我們也都非常照顧,我相信新竹市民這幾年都可以感受到,我們在市政工作上的努力」,但柯文哲信誓旦旦,2022儼然打算全台遍地開花。

同樣出身新竹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,對於蔡璧如在國會喊出「在野大聯盟」,嗤之以鼻、更酸溜溜回嗆,「我在立法院也27、28年,所有英雄好漢都看過,(包括黃國昌嗎?),應該是走一個作秀的來了一個白目的,立法院的朝野協商講求專業,不是作秀就可以,不是白目就可以」。

柯文哲則說,「有道理的我們都會合作,對台灣民眾黨來講都不會有問題,(將會是白目對上喬王嗎?)我們台北市政府弊案很少,就是因為我們強調公開透明,所以我們公開透明的文化,一定會從北市府帶進立法院」。

未來「喬王大戰白目」勢必讓立法院精彩可期,柯文哲2024拚總統前,2022縣市長這一仗,民眾黨先要打出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邀組「在野大聯盟」 國民黨採開放態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