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邀組「在野大聯盟」 國民黨採開放態度

民眾黨在這次選舉囊括5席不分區立委,在國會成第三大黨,可成立黨團。立委當選人蔡壁如今天說,總召將由賴香伶擔任、副總召是張其祿,她同時向國民黨和時代力量喊話,希望可以組在野大聯盟,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黨內態度開放,可以從經濟議題來開始合作!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拋「在野大聯盟」林昶佐:沒興趣

國會新第三勢力,民眾黨公布戰隊,不分區第一名賴香伶當總召,第二名張其祿當副召,蔡壁如更直接和國民黨及時代力量來喊話!

曾銘宗對此表示,「國民黨對這樣的想法保持開放態度,但是是否要組成在野聯盟,必須漸進,我相信可以從議題合作開始,尤其從經濟的議題開始合作。」


面對蔡壁如提議的在野大聯盟、國民黨採開放態度,畢竟民進黨再度拿下過半席次,在野黨怎麼監督成為難題,但民眾黨預計蔡壁如和賴香伶走社福路線,張其祿傾向內政,郭家軍的高虹安則偏經濟,但卻一度傳出郭台銘要子弟兵退出民眾黨、把位置讓給蔡壁如!

蔡壁如說,「其實當天晚上郭辦公室就是有在講,那虹安也自己寫了一個LINE,我跟他講說你現在跟我們是一家人,我一定會盡一切來溝通,所以當天晚上我是跟他們辦公室說,今天晚上都不要做任何決定。」

資料照片,郭台銘、柯文哲、宋楚瑜

傳出郭柯兩人還為此事通過電話,最後蔡壁如驚險過關才化解尷尬,而高人氣的學姊未來可能留在黨部或回市府,只是選戰結束不到48小時,傳出北市府研考會主委余家哲竟然請辭!

蔡壁如回應,「我所知道的是好像,研考會主委在選舉期間,好像就有在進行遴選,好像有選出人選,這個不是那麼清楚,最後確定要走的原因,不是那麼的確定。」

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,「坊間傳聞說是跟這個內鬥有關,或是跟新潮流有關,這絕對是子虛烏有,余主委自己生涯上面的規劃,有這樣子的選擇。」

儘管市府否認到底,但外界懷疑,日前市政顧問劉家仁對學姊的騷擾案,就讓余家哲和蔡壁如互相槓上,沒想到選後立刻請辭獲准,也讓柯市府的內鬥疑雲再添一樁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柯建銘酸「來一個白目」 蔡壁如今進立院稱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