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青壯派逼宮吳敦義?江啟臣、蔣萬安辭中常委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布敗選,週三(15日)要向中常會請辭,難道表示自己還能靠中常會慰留?黨內青壯派包括剛連任成功的立委蔣萬安、江啟臣,宣布請辭中常委,連系議員徐弘庭也跟進,表示中常委身為最高權力機構,也要為敗選負責,還呼籲其他中常委一起請辭。

更多新聞: 年初一曝重大消息 江啟臣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

國民黨青壯派召開聯合記者會,立委剛連任成功的江啟臣、蔣萬安,還有連系議員徐弘庭,宣布請辭中常委。

江啟臣表示,「會選輸、會失敗,不光是黨主席的責任,沒有讓中常會做出正確的決策方向來帶領整個黨,不管在選戰或者黨務方面的改革跟發展,以至於1月11日的選舉,我們失去了民意的大多數的支持,宣布辭去中常委一職。」

江啟臣

蔣萬安說,「辭去中常委的職務,除了表示負責,也希望接下來我們的決策方式,還有決策的模式能夠更貼近民意。」

徐弘庭指出,「中國國民黨的最高領導機構,大家應該一起總辭,至於未來我想對於整個政黨改革的方向,我想必須同意林為洲委員的這樣的一個說法,同步地啟動所謂的改造委員會。」

藍營青壯派表示,不論是初選規則一改再改,還是不分區爭議,身為最高決策機構的中常會沒能阻擋,應該要負責,也呼籲其他中常委跟進。不過這樣的動作,除了有不為吳敦義背書意味,也被解讀劍指黨主席補選一役。

對此江啟臣認為,「黨主席的選舉其實不是現階段的一個重點,改革國民黨不見得要擔任黨主席。」蔣萬安則說,「不管在哪個崗位上面,我對於國民黨的改革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,在這個時刻最迫切要做的,幫助國民黨進行最徹底的改革。」

蔣萬安

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提到,「吳敦義說我要對中常會(請辭),你這樣是陷中常會於不義,讓我們中常委很為難嘛,這是我看過歷史上最不要臉的聲明,敗選的聲明。」

吳敦義走不走還不一定,青壯派常委先發難,比他更早走。國民黨改革跟權鬥同步進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內改革聲浪大!青年團:為什麼不敢說中共不對的地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