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外國財神」發糖果 廟方送「搖擺錢鼠」吊飾

嘉義城隍廟今天舉辦熱鬧的迎鼠年活動,廟方不只製作可愛的「搖擺錢鼠」吊飾,要在過年時發送給民眾,還請到五位從美國、比利時等地來的交換學生,扮成五路財神發糖果,吸引民眾拿手機搶拍。

更多新聞: 央行鼠年紀念套幣開賣 !首日排隊人潮不如以往原因竟是...

紅色財神裝、戴著帽子,手上還捧著超大金元寶,這些五路財神,面孔卻不是台灣人,而是來自美國、比利時等五個國家的交換學生。

開心灑糖果迎金鼠年,這幾位外國財神們也露出靦腆笑容,直呼台灣傳統很有趣。比利時交換學生表示,「我很喜歡台灣,因為我要學中文,學習台灣的文化。」

很多交換學生都因為課業關係,會在台灣過年,他們也入境隨俗,到廟裡燒香、摸金元寶,而廟方也貼心製作「搖擺錢鼠」吊飾,要在過年期間送給民眾。

下星期就要迎接農曆新年,廟方請來「阿兜仔」扮財神爺,不只吸引信眾拍照,也讓這些交換學生,體驗道地的台灣新年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攜手同心,台灣前進」迎接金鼠年!總統府新年福袋亮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