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移工變「人蛇」 詐騙500位同鄉來台狂剝削

一名印尼籍女移工「阿娣」來台打工後失蹤15年,結果她當起人蛇,有近500名的印尼同鄉,遭她詐騙來台打工,拘禁管理,還剝削工錢,最低的一小時,薪資只有13元,而這些年剝削到的錢,都被她拿回家鄉蓋豪宅、開超商了。

更多新聞: 越南女子被逼接客 尋芳客報警揭「高雄四大淫窟」

想來台灣打工賺錢的印尼人,一下飛機,就被帶到木柵的小套房拘禁、監控,等待派工,一天只能吃一、二餐,最多擠了15名男男女女,還要扣住宿費。

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分隊長白漢唐表示,「他們這些印尼籍人士,花了很多仲介費,來到台灣之後,以為真的可以工作,想不到都是被這個阿娣監控,那個小套房非常狹小,大概只有3坪。」

坐在椅子上的,就是主嫌「阿娣」,來台打工後失蹤15年,搖身一變當起「人蛇首腦」,拐騙印尼同鄉來台灣,然後層層剝削。

跨國非法人口販運,剝削同鄉的錢,除了在家鄉蓋豪宅,還幫兒子開超商,行徑惡劣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投資真詐騙?逃逸越南移工專騙同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