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投資真詐騙?逃逸越南移工專騙同鄉

逃逸外勞在台趴趴走,最後加入詐騙集團。有詐騙集團專門吸收越南籍逃逸移工,以假投資方式詐騙越南人,離譜的是,機房就設置在樹林花園夜市裡面,作風相當大膽,外面還有眼線把風,一旦看到警察,或是可疑人士,把風人員就會按警報通報,通知成員逃跑。

更多新聞: 金屬工廠清晨火警 三移工逃生不及命葬火窟

霹靂小組,全副武裝,荷槍實彈,拿破壞器材,撬開鐵門,強勢攻堅,門一開,歹徒趴在地上不敢動,現場數十台電腦,原來這裡是詐騙機房。

位在新北市樹林興仁夜市,警方還發現他們收買2名把風人員,緊急事件用警鈴通報。

以高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,專門吸收越南逃逸外勞,假冒美女,使用越南交友軟體,鎖定越南人,聊一陣子後,再誆騙他們投資比特幣,或是博弈等等,4個月來不法獲利超過三千萬。


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說:「夜市的管理員在警衛室內裝設警報器,連結到詐騙機房,等到警方執行搜索的時候,夜市管理員就按下相關的警報器,通報詐欺機房的成員。」

20歲高姓主嫌,平時不務正業,專做詐騙,其他11名越南嫌犯,有男有女,有些從事過看護、工廠等等,如今成了逃逸移工,加入詐騙集團,欺騙同鄉,實在惡劣。

(民視新聞/林東銘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挪客戶9千萬投資慘賠 永豐銀副理遭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