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移工燒炭取暖一氧化碳中毒 一人昏迷

天氣冷,除了注意保暖外,方法也很重要,苗栗銅鑼就發生四名外籍移工在屋內燒炭取暖,雖然窗戶有開一小縫,還是因為氧氣不足導致一氧化碳中毒,其中還造成一人昏迷,所幸經過治療已經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疑涵洞一氧化碳濃度超標 3工人受困獲救

救護車在山間小路穿梭,傳出有民眾昏迷,趕著到現場救護,幸好到場時人已經逐漸恢復意識,只是四肢無力,需要有人攙扶,救護人員讓她躺在擔架上後,送往醫院治療。

救護車上先做緊急處理,調查後才知道,原來會昏迷疑似是因為和朋友一起燒炭取暖。

四個人遠從印尼來工作,這幾天天氣太冷,才會想到在屋內燒炭取暖,窗戶也有留點細縫,沒想到還是出現中毒反應,三個人暈眩想吐,最嚴重的出現昏迷症狀。

所幸送醫的外籍移工經過高壓氧治療,沒有什麼大問題,不過不見得每次都能這麼幸運,還是要提醒大家,冬天使用熱水器或是燒炭取暖,一定要注意通風,才不會有憾事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地下毒室?裝潢中途口吐白沫 4工人送醫無生命危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