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水器裝在廚房 姐姐洗澡弟弟廚房吃飯昏迷

台中市龍井一間透天厝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,總共有4個人送醫,疑似該戶人家的瓦斯熱水器安裝在廚房內,姐姐在2樓洗澡,在廚房吃飯的國小5年級弟弟忽然昏迷倒地,被發現後送醫插管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男童遭熱水淋身「二度灼傷」 校方推責「玩過頭」

發生意外的是位在台中市龍井區新庄街二段的這間透天民宅。警消人員忙進忙出相當謹慎,因為這戶人家5口人中有4個人因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急救。

台中市消防局在16日晚間7點多獲報,馬上出動了4個消防分隊的救護車支援,消防隊員仔細查看現場,發現該戶民宅的熱水器竟然是裝在廚房室內,也沒有強制排氣設備。

犁份消防分隊長陳德育指出,「屋外型的熱水器裝在室內,所以通風不完全,他的窗戶也沒有開。」

案發時,傷勢最嚴重的國小5年級弟弟又正好在廚房吃飯,姐姐在2樓洗澡,弟弟首當其衝昏倒在地,家人馬上打電話報警。

陳德育說,「那他比較嚴重,我們發現的時候是OHCA,沒有呼吸心跳。」

包含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在內,小五男童、洗澡的姐姐、客廳看電視的姐夫,總共有4個人送醫,3個人都是頭暈留院觀察,而小學5年級的許姓男童經過搶救恢復意識,不過還是要插管治療,轉送大醫院急救。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當心!冬天一氧化碳中毒多 專家提醒「細節很重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