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度低溫下大秀刀工!「切肉競賽」中東師傅掄魁

由美國牛排連鎖餐廳舉辦的首屆「台灣切肉競賽」,去年11月才選出台灣首席切肉師,今日更邀來亞太地區各國高手,五位選手忍受3度以下低溫,大秀刀工,一個多小時的切肉賽,最後由來自中東選手Alfredo Danao勇奪亞太區冠軍寶座,也將在2月前往美國,和上千位切肉師角逐世界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現代版「末代武士」!日裔鍛刀大師在巴西

牛肉放上煎盤,立即冒出油花,還不時竄出肉香,讓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,想一嚐美味牛排,不單單考驗廚師手藝,得靠切肉師的功力來把關。

去除表層油花,再拍打斷筋,大力敲打後再落刀,切塊大小得拿捏精準,不時得靠尺量仔細,就連厚度、重量也得抓得準,多一點少一點都不行,全憑師傅功力。

美國牛排連鎖餐廳在台灣舉辦國際切肉大賽,來自墨西哥、南韓、台灣、菲律賓、中東切肉師齊聚,要來比高下。餐飲集團台灣區副總裁李宏智指出「每塊牛肉紋路都不盡相同,還有紋路分布,和筋膜分布都不盡相同,所以要靠師傅經驗,去把這些筋膜挑出來,把它去除掉,不是機器可以去處理」。

就看切肉師用厚外套包緊緊,不僅得忍受3度以下低溫,一站就是一個多小時,無論沙朗牛、菲力或肋眼,切肉師拿出真本事對決,從寬度、厚度、有無斷筋、油花分佈通通都是評比標準,最後冠軍終於揭曉,由來自中東選手Alfredo Danao奪下。

台灣人愛吃美國牛,光是2019年1到11月,台灣進口量超過5.9萬公噸,佔整體肉品市場48.4%,顯示美牛在台灣受歡迎程度,業者透過競賽再度拉抬美牛行情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