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個多月男嬰送托4天猝死 保母:趴睡窒息

高雄驚傳不到兩個月的男嬰,託給保母照顧短短4天竟然死亡,在高雄前金區,一位媽媽11日將兩個月大的男嬰,送去給保母照顧,14日晚間卻突然接到男嬰死訊,保母供稱當時男嬰趴睡,發現他時已經沒呼吸心跳,確切死因檢警將進一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扯!月嫂吸毒帶小孩 男嬰頭髮有「毒品反應」

戴著口罩的媽媽,語氣哀痛,因為她一個多月大的寶寶,送到保母家照顧4天,竟發生悲劇。

媽媽表示,「保母晚上7點多的時候,就是有跟我說,我兒子正在高醫急救這樣,詳細狀況我也不是很清楚,我也不知道我請的保母,當下有沒有幫我的兒子使用救命事項,還是發現的時候才叫救護車。」

媽媽實在難以接受,她透過保母社團,找到一名有專業證照的保母送托寶寶,當時保母家中還有其他嬰兒一起照顧,讓她很信任,沒想到4天後卻接到保母通知,孩子因為趴睡而窒息,剛迎接新生兒不久的家庭,頓時陷入悲傷。

高雄市社會局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主任李慧玲則說:「保母在沒有收托3個孩子之前,就已經收了3名了,已經明顯違反我們收托的辦法,她同時段在同一個收托空間,只能收2歲以下孩子只有2名,準公共化托育資格先予以撤銷。」

保母是否因為收托太多嬰兒,照顧不暇才出意外,還需要釐清。初步調查,孩子身上沒有任何外傷或受虐跡象,確切死因檢警將進一步調查。

趴睡引起的悲劇近年來層出不窮,提醒新手爸媽,別為了寶寶頭型好看,而讓嬰兒趴睡,才能避免憾事重演!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陳家祥、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嬰窒息死亡案 檢方偵結判保母「過失致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