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又傳連儂牆遭陸生撕毀! 清大學生會:將撤下轉交香港理大保存

又傳連儂牆遭陸生撕毀?清華大學連日來發現連儂牆遭不明人士破壞,昨(14)日經學生向學生會舉報後,調閱監視器才發現,兇手竟是一名中國交換學生。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會對此表示,決定將連儂牆完好部分先撤下,之後轉交給香港理工大學保存。

清大學生會在臉書指出,前日下午五點時,由校內同學私訊告知,並由學生會長至現場查看、調閱監視器後,確認連儂牆昨日被即將返中之中國交換學生撕毀。

文中寫道,連儂牆左半已幾乎遭毀損並帶離現場,學生會在14日晚間,將所有連儂牆上的留言撤下妥善保存,原連儂牆位置將回歸正常海報牆使用,並計劃於香港理工大學二月左右校園開放後,將連儂牆上張貼的留言轉交給理大學生會,把同學們的祝福帶到香港。

文中也特別提及,清大在今年9月30日撕毀連儂牆的事件中,新竹地方法院刑事簡易判決確定為刑法第354條之毀損他人物品罪,處罰金新臺幣陸仟元。

「言論自由之表達方式,不應該任意毀損他人的財產權益」清大學學生會強調,自去年十月初設立連儂牆以來,在牆上為自由民主發聲的所有同學。無論立場,「我們都尊重並感謝每位同學的留言,並相信每個聲音都能夠不受拘束的被看見、爭取自由民主的聲音也都能夠被聽見。」

 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