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協助民進黨打贏勝仗 林飛帆臉書表明動向:任務達成,可以離開了

民進黨2020大選大獲全勝,今(15)日召開選後首個中常會,祕書長羅文嘉、副祕書長林飛帆選後動向成焦點,兩人在會場上透露,已向黨主席卓榮泰表達離開之意。林飛帆晚間在於臉書發文,表示加入民進黨擔任副秘書長一職,至今剛好滿半年,半年中他與夥伴走過許多地方、草擬《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》,如今選戰打完,「我們的任務已達成,是可以離開的時候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2020大選民進黨創下七項第一!蔡英文感恩餐會謝黨工辛勞

民進黨提名蔡英文尋求總統連任,不只狂掃817萬張票,也贏得國會過半。林飛帆在臉書發文回顧,表示上任半年來能和所有夥伴一起打這場光榮美好的戰役,讓台灣持續走在「壯大台灣」的道路上,「是我最大的榮幸」。

他在發文中憶及,去年7月15日,接受卓榮泰、羅文嘉及蔡英文、陳菊等人和許多朋友的鼓勵、邀請,加入民進黨擔任副秘書長一職,至今剛好滿半年。半年中,他與夥伴走過許多地方,緊握每一雙手;草擬了《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》有幸獲得通過,標誌了未來民進黨的新方向,這些工作在勝選後告一段落。大選結束,完成「總統連任、國會過半」的任務,勝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,他跟羅文嘉向主席卓榮泰表達「我們的任務已達成,是可以離開的時候了」。

林飛帆表示,他和羅文嘉會協助卓榮泰完成善後工作,待善後工作結束,將盡快協同總統與新團隊進行完整交接,並隨卓榮泰離任。

最後,林飛帆感性寫到:「我想感謝這一路下來所有批評和鼓勵我的朋友。壯大台灣這條路,我會繼續走下去。台灣人做了一個昂首闊步的決定,我也會為我們共同熱愛的這個國家,繼續昂首闊步的走每一天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