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東奧!六搶一教練團出爐 洪一中擔任總教練
右為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

六搶一奧運資格賽的總教練今天正式確定,在體育署,棒協和中職三方共同宣布之下,除了洪一中洪總續任,另外也公布教練團確定的四位成員名單,除了十二強時富邦的老面孔外,也確認統一高志綱將擔任投捕教練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洪一中900勝慶祝典禮驚喜 愛女任神祕獻花嘉賓

又是握手又是送春聯,體育署署長高俊雄、中職會長吳志揚加上棒協理事長辜仲諒,共同確認六搶一總教練,就是洪總洪一中。

中華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:「辜理事長還有我們高署長,我們多方的用不同辦法,不同的努力,最後還是能夠說動洪一中總教練,擔任這一次的國家隊總教練。」

從原本的婉拒,再經過多次的斡旋與勸說後,洪總還是決定扛下這重責大任,而其他教練名單也陸續出爐,目前確認包括富邦的郭建霖將擔任首席教練,吳俊良投手教練,黃甘霖負責外野教練,至另外還有統一的高志綱,以新面孔負責投捕指導工作。

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:「不只陳偉殷我們跟所有旅外球星,都會先跟經紀人來做討論,確定有意願之後再來做徵詢,所以在過年後,我們已經在跟球團作協調,怎麼讓這些旅美,都有機會在合約裡面,他球團同意才打,或者是說沒有合約裡面,我們也請跟業餘一起來做訓練。」

教練團大致底定,至於在3月1日要出來的六搶一大名單,目前選訓委員也特別希望連繫沒有合約的旅外球員,包括陳偉殷、王維中、曾仁和以及郭俊麟等人,不過由於球員合約的洽談都在進行當中,所以變數仍大,也考驗著教練團的運籌帷幄。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楊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六搶一台灣隊LOGO你來選!未來一級國際大賽中也適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