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產遭凍結聲請假扣押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查封拍賣

因為積欠黨工退休金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前年遭法院拍賣,原本去年10月點交,因為大選關係,協議月底前必須搬遷,只是大選剛落敗,黨內人員就開始忙著打包搬家,要跟11年感情的黨部說拜拜,的確滋味不好受,謝龍介則表示「黨部不適合中正路」,那裡辦公不重要,與庶民接近比較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行政執行署竟拍賣口罩?引發熱議臨時喊卡

拿起膠布,將櫃子、抽屜固定黏好,辦公桌旁的面板也陸續拆掉,大家忙著打包雜物,這裡是中正路上的台南市黨部,選後被迫緊急搬家,因為黨部遭到法院拍賣。

國民黨資深黨工說:「都依依不捨啦,因為這個辦公室,大家都有感情很深厚感情啦,而且這裡是當初從大聖王朝搬過來後,我們自己蓋、自己建造、自己打造的地方。」

國民黨因為黨產遭凍結,積欠300多名黨工退休金,當時黨工委託律師向台北地院聲請假扣押黨產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就被查封,原本去年10月點交,但因為大選,才協商選後再搬家。

謝龍介對此表示:「大選期間我們的競選總部,就設在市黨部,所以當時有承諾,選完以後在這個月月底,我們就會搬出,國民黨也不適合在中正路上辦公啦,國民黨現在要接近庶民。」

只是大選剛結束,國民黨慘敗,蔡英文還在台南拿下最高得票率,現在看著市黨部跟著沒了,滋味的確不好受。

謝龍介強調,國民黨的確該改革,而黨主席位置,會繼續努力,「黨主席這個是一個位置,但是你有沒有路線、你有沒有辦法化解世代的問題,那你有沒有辦法帶國民黨走出傷痛,我現在朝這個方向規劃,所以要去理解我有沒有能力,我有沒有辦法統合。」

不過競爭黨主席之前,首要工作得先將台南市黨部安置好,未來搬到東區林森路上的民眾服務社,而一旁設立的慰安婦銅像,將會找到適合地點再搬遷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阿布斯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三筆土地為不當黨產?黨產會召開聽證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