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執行署竟拍賣口罩?引發熱議臨時喊卡

檢警日前查獲一批口罩,因為不符合衛福部徵用標準,屬於非醫療用等級,因此囑託行政執行士林分署,進行變賣、提供民眾使用,但沒想到,有人質疑這些口罩是查扣物品,製造、分裝都有疑慮,不該拿出來拍賣,行政執行士林分署趕緊喊卡,讓不少特地前來的民眾撲了空。

更多新聞: 航警局拍賣松機拾得物 罕見有人掉「輪椅」

冒著雨,趕來排隊,為的就是有錢也難買的口罩,但政府單位舉辦的一場口罩拍賣會,卻突然喊卡。

民眾早起撲了空,工作人員送上小禮物賠不是,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原本預計上午11點開賣,每人限購5片口罩,價格20元,限量255個名額,但臨時不賣,讓不少人相當傻眼。

士林地檢署日前查扣,廠商不符合衛福部徵用標準的口罩,當時,檢調人員在倉庫發現業者徒手分裝口罩,但「分裝」屬於製造環節,廠商並沒有「製造」的登記許可證,因此觸法,疫情期間,士林地檢決定變賣給民眾,卻遭到質疑,變賣查扣的口罩不太恰當。

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靜怡回應,「有民眾質疑,你們賣的這個不是地檢署查扣不合法的口罩嗎?怎麼可以變賣,那其實這部分地檢署也經過相當的研議,他們是覺得這個是可以用非醫療性口罩來變賣,那昨天也有民眾來投書說,這個不合法就是不合法,怎麼可以來變賣。」
為求慎重,士檢與執行署將邀集防疫小組進一步研議變賣口罩的妥適性,再決定是否變賣,執行署原本一番美意,卻也因民眾的質疑,演變成一場口罩之亂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黨產遭凍結聲請假扣押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查封拍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