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國昌無緣下屆國會 自曝「不排斥接廣播、電視節目主持棒」
立委黃國昌問政犀利,被網友稱為「戰神」。

2020總統立委選舉結果落幕,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第四位的現任立委黃國昌確定無法留在國會。他今(16)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自曝不排斥當主持人,廣播或電視節目都可嘗試。主持人蔡詩萍問及「離開立法院後還會繼續當戰神嗎?」黃國昌表示,很感謝大家但不敢當,強調自己是把工作做好而已。

更多新聞: 證實被提名大同獨董 黃國昌:就事論事,不當花瓶

立委黃國昌今天下午接受POP Radio廣播節目《POP大國民》主持人蔡詩萍專訪,主持人問及,「最近一大堆人替你找工作,未來動向如何?」對此,黃國昌表示,廣播或電視節目找他當主持人的話都不會排斥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因問政犀利、敢於揭弊,被網友稱為「戰神」。主持人問到離開立法院後是否還會繼續當「戰神」?黃國昌表示,「很感謝大家,不敢當,我自己是把工作做好,2015年前是中研院學者,當時就是把學者工作做好,行有餘力去做公民運動,2016年進去國會就是把立法委員最好,人生就是如此。」

談到這次大選政黨票變化,黃國昌認為,台灣民主的方向應該是要愈來愈深化,隨著民主深化,單一選區兩票制從實踐到現在10幾年,很多長者對於什麼是政黨票沒有很深入認識跟了解,但跟過去比起來,現在已正在改變。


黃國昌無緣下屆國會,未來動向備受關注。


他也說,在公眾事務參與上,不論是年輕族群或社會中間份子,分裂投票未來會成為台灣選舉的常態,「總統、區域立委、政黨票要選誰,選民會有愈來愈好的判斷能力。」

蔡詩萍再問,目前最可能看起來還是去當律師?黃國昌表示,「那是我的專業,我的人生歷程是先當律師、出國念書,回來變學者再當立委,自己年輕時是商業律師,後來到中研院才是做統計分析的實證研究。」

至於自己無法進入下屆國會,若有選民再遇到不公平的事情欲申訴時,從律師的角度如何伸張正義。對此,黃國昌強調,過去的一些案子會讓黨團成員順利地接手,未來有人信任他的話還是會繼續做,「我揭弊從來沒有靠立委的保護傘,我不是利用質詢時立委的言論免責權,未來大家繼續找我,我還是會做相同的工作,他們信任我讓我繼續做我就會做。」

談到選前最後衝刺10天,讓黃國昌印象最深刻且感動的是花蓮掃街的一段小插曲。他說道,「去花蓮掃市場結束後,有個深藍外省老伯伯跑來找我,他覺得國家需要我,最後還行軍禮感謝,對我來講那樣一個老人家對我講那樣的話,我很難描述有多感動。」

黃國昌強調,把政黨顏色脫掉回去看每個人,他們都有經歷、生命故事,「人有一些善的本質,那本質是不管你支持哪個政黨都還會在的」,台灣社會選舉完了可能有很多撕裂、選後症候群,政治人物的責任應該是在這時候讓選民把情緒放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