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公告 曾銘宗:樂意與青壯派多溝通「盼重返執政」
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5日率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辭,國民黨今(17)日發布補選公告,3月7日投票改選。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稍早受訪時表示,其實不只是青壯派,任何的世代國民黨及黨團都樂意接觸,樂意傾聽他們的意見,目前時間非常急迫,沒有悲觀的權利要全力向前;他也希望國民黨能吸納這些聲音,進行改造之後能夠重返執政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敗選檢討兩岸路線 林為洲提「一中兩國」

國民黨今天發布補選公告,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也在公告貼出後接受媒體聯訪。現場媒體問及黨內有聲音稱「改選不如改造來的重要」。對此,曾銘宗表示,這兩個並行不悖,中國國民黨必須有法定代理人才能依法辦理後續相關事務,一方面改選,一方面相關改革的事情陸續會相關推動。

國民黨今(17)日發布黨主席補選公告。

至於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呼籲要立即成立改造委員會,曾銘宗表示,「謝謝他們提出這麼具有建設性的意見,希望國民黨更好的朋友多多提出可行而有建設性的意見,讓國民黨能吸納這些聲音,進行改造之後能夠重返執政,以後有更大的發展空間。」


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選舉雙輸,黨內青壯派籲改革。(資料照)

另有媒體問及「之前積極跟青壯派黨內人士聊聊後,有什麼初步成果?」曾銘宗強調,不只是青壯派,任何的世代國民黨及黨團都樂意接觸,樂意傾聽他們的意見,他們都是希望國民黨未來能夠更好,時間非常急迫,沒有悲觀的權利要全力向前。

曾銘宗呼籲,「中國國民黨沒有時間蹉跎,我們很快拿出改革的方式、策略,不會讓各界失望,也不會讓中華民國國民失望,包括論壇或是改革策略委員會等,目前正在積極研議當中。」至於這些改革方式有沒有可能在補選之前舉行,曾銘宗說,「選舉是3月7日太慢了,大家很急、國民黨更急,不管是對話或是改革委員會等等會盡快推動。」

談到大選過後國民黨內對兩岸的看法,曾銘宗說,「九二共識」會傾聽各界的意見,包括要不要有「九二共識2.0版」或是升級版,應該傾聽黨內外尤其是2300萬民眾的看法才是。

另有媒體問到「有人建議拋棄『九二共識』這樣的說法能接受嗎?」曾銘宗強調,國民黨是全民的政黨、超過百年的政黨,成立政黨是希望能夠為中華民國做出更大的貢獻、實現執政理想,必須傾聽各界意見,要不要拋棄「九二共識」不是由國民黨少數黨員決定,應該傾聽2300萬民眾後再來做決定。

中常會15日通過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及時程表,其中依照國民黨初步規畫草案,1月17日發布補選公告,當天起到2月3日開放參選人進行黨員連署,連署期間為18天。

1月30日至1月31日受理參選人領表,2月3日至4日受理參選人登記,2月5日至6日進行參選資格的連署查核,2月7日前完成候選人號次抽籤確定候選人。海外通訊投票選舉票在2月10前要完成印製及寄發。3月7日在各直轄市及縣市投票所進行投開票;確定的時程仍以明天中常會通過為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