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15萬人挺「天下制裁」 警冷血射催淚彈粗暴逮人

香港19日發起「天下制裁」集會,主辦方宣稱有15萬人參加;不過活動在下午4點多再度演變成警民衝突,警方一度施放催淚彈、胡椒噴霧,也出動水炮車在場戒備,最後逮捕多人,其中包括活動發起人。

更多新聞: 人權觀察執行主任赴香港發表報告 卻遭當局拒絕入境

示威者逃的逃、躲的躲,大批警力緊追在後;有的警察舉起胡椒噴劑驅趕人群、有的直接持警棍逮人,一名男子被壓制在地,頭部因警方暴力對待而受傷流血。

「願榮光歸香港」的旋律19日下午再度在香港中環遮打花園響起,「民間集會團隊」這天發起「天下制裁」集會,要求港府實施政改、並希望持續向國際發聲。

集會發起人劉頴匡表示,「集會目的是要求國際社會,如果香港共產政府拒絕在2020年,賦予我們經由普選選舉立法會的權利,就對他們實施國際制裁。」

活動原本還加上遊行,但是遭警方反對、只批准集會。主辦方在下午4點宣布改為流水式集會,帶著部分民眾走出集會廣場,讓更多人進來。

抗議民眾氣憤表示,港警的舉動絕對是在打壓港人,但他們不會習慣還是會堅持,雖然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可能出現暴力但也不怕。

但不幸的是,集會隨後再度演變成暴力衝突;警方逮捕多人,包括活動發起人也被帶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要香港堅守「一國」原則 林鄭:2047年後才可「兩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