制止民眾鬥毆!宜蘭員警遭利器割傷

桃園警方昨天晚上攔檢了一部自小客,沒想到駕駛卻突然加速逃逸。還好員警適時使用交通錐將嫌犯攔下並順利逮捕,並在車上搜出二級毒品和一把開山刀。而在今天凌晨1點多,宜蘭傳出聚眾鬥毆事件,其中2名嫌犯一看到警方拿出利器拒捕,還立刻駕車逃逸,造成一名員警受傷掛彩。

更多新聞: 墾丁大街聚眾鬥毆 警方對空鳴2槍制伏逮人

員警上前大聲質問要嫌犯乖乖下車。沒想到他卻將員警割傷,並立刻逃之夭夭,受傷的員警左手鮮血直流,醫護人員見狀趕緊急救包紮。

凌晨1點多宜蘭頭城傳出有民眾鬥毆,警方獲報到場,雖然逮捕其中兩名嫌犯,但卻有員警意外掛彩,其餘共犯也駕車逃逸。

所幸警方在調閱沿途監視器後,順利將全數嫌犯緝拿歸案,並以刑法第150條的公然聚眾施強暴協迫罪,以及妨害公務等罪嫌,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同樣是春安工作,逃員警方臨檢好意提醒駕駛,往前開到定位方便檢查,沒想到他卻突然加速逃跑。

兩名員警見狀,趕緊跑向白色的自小客車,並且不斷喝斥要他立刻下車,原來這輛白色轎車想迴轉逃逸,幸好警方已經布置好交通錐,成功將駕駛攔下。

警方最終依販賣二級毒品、妨害公務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,將兩名嫌犯移送偵辦。並表示隨著春節到來,也將持續加強毒品、槍枝的查緝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周秉瑜 宜蘭─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辦手機刺探敵情?板橋深夜鬥毆亮刀濺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