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七年終於吃完一碗飯!口腔癌過來人當志工鼓勵病友

就快過年了,但醫院裡卻有很多的病患無法回家,林口長庚醫院為了讓病患不孤單,連續10多年舉辦歲末聯歡,醫護人員跟癌症病患歡聚,連曾被宣判癌末的病友也熱心當起志工跟其他病友互動,用自己對抗病魔的故事鼓勵他們。

更多新聞: 口腔癌侵犯顏面 動脈注射療法「只殺腫瘤」見好轉

跟著音樂治療師做「達克羅茲」,感受節奏,還有一起簡單的唱跳,林口長庚醫歲末聯歡,醫生跟病友同場,滿滿溫馨歡樂。

每年過年,都有癌症病友不能出院,院方為了讓他們多活動,連續十多年舉辦辦歲末關懷活動。

長庚癌症中心副主任曾雁明說,「有很多病人還是在醫院還不能回家,所以我們希望有家庭的氣氛,希望大家一起圍爐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各位病友互相認識,應該出來活動一下。」

除了醫護人員,現場還有一位口腔癌病友葉明祥,曾被宣判癌症末期,如今卻當起其他病友的心靈支柱。

葉明祥說,「一次回診,有一位病友就謝謝我,我想說這個人我不認識啊!原來是半年前他坐在我旁邊一樣在等門診,然後因為他不敢手術、不敢接受治療,我一直勸他,後來半年後他手術完了,他身體健康了過來跟我說謝謝。」

從拄拐杖爬醫院樓梯,到能騎鐵馬挑戰高山,花了七年終於可以吃完整整一碗飯。葉明祥努力復健,用自己的故事鼓勵癌症病友,再活出全新人生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口腔癌不就醫 花10多萬喝「神藥」害死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