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腔癌侵犯顏面 動脈注射療法「只殺腫瘤」見好轉

高雄一名林先生罹患口腔癌,腫瘤侵犯顏面,讓他幾乎半臉都是怵目驚心的腫瘤,讓他一度有放棄活下去的想法,後來經過聯醫最新科技,「動脈注射化學療法」,專殺會分裂的癌細胞,讓林先生的顏面腫瘤,三個月後腫瘤幾乎完全消失,不只減緩他的痛苦,也順利回歸職場。

更多新聞: 男罹三癌不捨單親女兒扛重擔 拖病軀上屋頂助修繕

投影片上,幾乎佔據半張臉的巨大腫瘤,當時就這樣長在林先生的顏面上,一度讓他有放棄活下去的想法。

林先生治療腫瘤之路,吃了不少苦,因為口腔癌腫瘤侵犯口腔底及顏面,不只患部潰爛,半張臉都是腫瘤,甚至壓迫氣管,曾住院接受氣切跟化療,但沒有好轉。後來是因為聯合醫院的新型治療法,讓病情好轉。

透過這項新型的「動脈注射化學療法」,讓林先生的顏面腫瘤,三個月後幾乎完全消失,而這項技術,目前是高雄聯醫和高醫建教合作,並成立全台唯一提供動脈注射化學療法的區域醫院。

也因為這樣的治療模式,全身性副作用較輕微,治療期間病患可照常工作,不只讓病患能減緩痛苦,還能兼顧生計,對口腔癌患者來說,是一大福音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嘴巴老了很要命!小心口腔機能衰退 後果嚴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