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單?棄單?店家槓上外送員爆衝突

食物外送平台最近蓬勃發展,每到用餐時間,都可以看到大批外送員聚集在飲食店外面等待。深夜,在桃園中壢,則是發生了外送員疑似等餐太久想要轉單,卻被店家誤以為棄單。店家覺得白做工,氣得對外送員惡言相向,甚至還動手,現場火藥味十足。

更多新聞: 棄單被扣款?護理師與外送平台各說各話

餐廳店家對外送員不停咆哮還罵髒話,一名疑似店員的男子聽見外送員要報警。也拿出手機反錄影,雙方火氣越來越大。

事件發生在桃園中壢的小火鍋店,疑似因為外送員等餐太久想轉單,但接單的新外送員遲遲沒有來取餐,讓店家誤以為外送員棄單。氣得對外送員惡言相向。

外送員說︰「我們司機都很辛苦,你不要這樣子好不好?」店家則表示,「你當我們沒有遇過司機喔!」外送員則回:「轉單我們的自由好不好,接單也是我們的自由,我們這個叫承攬,聽得懂嗎?」

依外送平台的規定,外送員只能轉單不能棄單。通常等待過久,或是外送地點出入較麻煩。有些外送員想多跑幾趟外送,為了節省時間才會把單轉出去,能棄單的只有訂購的顧客。引發誤會衝突,還動口動手,外送員揚言要提告。轉單變成棄單,還扯上官司,雙方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挾怨報復?上百訂餐遭惡意棄單!foodpanda外送員悲傷「車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