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「春來迎客活動」 遊戲中認識客家文化

農曆春節快到了,新春期間苗栗客家文化館推出春來迎客活動,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及展覽,讓遊客在觀賞文物以及互動遊戲中,認識客家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苗栗頭份餐廳以茶入菜 創新轉型吸引饕客

苗栗客家文化館外的草皮,放了好多種樣式的老鼠造型玩偶,讓遊客拍照打卡。農曆春節期間,苗栗客家文化館推出春來迎客活動,希望透過客家文化展覽和親子互動,讓民眾更了解客家文化。

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,「那我們今年的設計,想要把台三線當成平台,讓各位來這裡,跟台三線更密切客庄結合,所以我們把台三線,四個縣市吉祥物帶到這裡來。」

今年還提供了文物解密,要讓遊客參與密室任務,而也少不了每年的展覽,今年主題展示《淡新檔案》,引領民眾走入乾隆到光緒年間,台灣縣級行政司法檔案,涵蓋新竹縣淡水廳,呈現客家庄過往的樣貌。

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:「其實客家或者是台灣的故事,蠻多的是大家要常常來對話,或者去了解,淡新檔案有很多客家,或其他族群的故事。」

延續客家傳統文化精神,客家文化館將呈現客家人的硬頸精神,新春期間春來迎客,邀民眾來走春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客家傳統擂茶助健康 成養生食品新寵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