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璀璨亮點 原住民文化大放異彩

新北市長「侯友宜」召開年前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,聽取原民局長報告「原住民族」藝術工作的推動,今年原住民表現亮眼,透過競賽,展現出創作才華,市長侯友宜除了肯定原民局的努力,也希望各局處全力協助,務必要保留傳統文化的源頭!

更多新聞: 台科大雜誌酸原住民加分?授課老師說話了

高中學生組了樂團,上台表演原住民原創歌曲,在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族語創作大賽,獲得評審肯定。

表演團體,用幽默詼諧的方式,演出原住民就業的情形。新北市政府原民局,多年來努力推動原住民藝術保留與傳承,交出亮眼成績單。

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長羅美菁表示,「我們從去年開始調整步伐,朝精進的方向邁進,加強推動在文化元素,科技應用來拓展通路,傳承與應用以及如何結合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完原民局報告,特別拜託各局處,一定要全力協助,不要讓原民局孤軍奮戰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,「他們是我們的源頭,他們是我們傳統文化不斷延續下來非常重要的一個族群,我們必須要重視,而且更重要要大力維護。」

新北市總人口超過400萬人,而原住民人口占五萬多人,侯市長肯定原民局過去一年,在人才培育的努力,未來也要持續推動,讓原住民文化成為新北亮點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里山鄉特殊鄉運 鋸木頭、拔河、背沙包趣味比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