穩定軍心!黃曙光接任參謀總長 徐衍璞為首位原住民上將

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追思和告別式辦到一段落之後,為了穩定軍心,總統馬上宣布高階將領人事調整,黃曙光接任參謀總長,他留下來的海軍司令缺,由原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接任,具有原住民血統的國防部常次徐衍璞,則升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,並晉升上將。

更多新聞: 參謀總長接觸磐石艦官兵後見蔡英文 趙天麟:總統應進行篩檢

為中將晉升上將的徐衍璞掛階,總統蔡英文在府內舉行晉升佈達,三軍司令都到了,因應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的職務調整,新任參謀總長黃曙光也在列,總統提醒他們對抗中國威脅的使命。

新任參謀總長 黃曙光

蔡總統表示,「我相信各界都看到,近年來中共持續透過外交脅迫,軍事威脅以及滲透等方式,來打壓台灣分化國人,打擊民心士氣,弱化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,我們除了團結國人一致對外,更要持續強化我們國防能力,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,看見我們國軍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,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。」

三位新任將領的職務調整,原任海軍司令的黃曙光,接任參謀總長這個軍令系統最高職務,他是現任上將中,資歷最資深的一位,和沈一鳴同年班,海軍司令則由原本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接任,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則由原本的常務次長徐衍璞晉升,並且同時從中將晉升上將,徐衍璞也是我國第一位具有原住民族血統的上將。

海軍司令由劉志斌接任

蔡總統提到,「徐上將是我們第一位具有原住民血統的上將,他不但努力工作更不放棄學習,堅持不懈,讓國軍的戰力能夠更加堅強,來守護國家,我相信所有的族人一定會以你為榮。」

徐衍璞(右)為我國第一位具有原住民族血統的上將

意外來得突然,但在辦完沈一鳴的追思和告別式之後,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,也在最快時間佈達最新高階將領人事,穩定軍心也讓國人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府辦宣誓典禮 參謀總長黃曙光正式就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