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鷹失事/與沈一鳴一同執行大漠計畫 退伍少將致意哽咽

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,造成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8名軍官英勇殉職,台北賓館一連兩天,從上午9點到晚上9點開放民眾致意,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前來弔唁,還有沈一鳴的軍中學弟,在現場哽咽唱起軍歌表達緬懷。

更多新聞: 穩定軍心!黃曙光接任參謀總長 徐衍璞為首位原住民上將

穿著軍服,上頭還用阿拉伯文繡著名字,在現場大唱空軍軍歌,他是空軍少校退伍的郎先生,曾經和沈一鳴在阿拉伯執「大漠計畫」,特地前來致意。

郎先生回憶「總長在北葉門,我是在利雅德,我們國家失去這樣一個將才,實在很難過」,甚至哽咽流下男兒淚。而同樣不捨的還有這位外省老兵周上校,他曾經是沈一鳴的長官,受訪時表示「他是我老弟,我是黃埔20幾,他是50幾期,我們相差很遠,但我今天這樣來是因為感到非常難過」。

黑鷹直升機失事,造成台灣8位優秀的軍人因公殉職,一連兩天政府在台北賓館舉辦追思會,開放給民眾致意,不少人來獻花並寫下祝福話語,更多的是這些穿著軍服的現役軍人,來緬懷同袍以及好長官。

另外前副總統呂秀蓮,也在追思會第二天來到現場,一一對這些殉職軍人致意,她表示「參謀總長還有其他將官,都是全國共同的悲痛,這個空難也讓我們看到一個生機,就是面對生命、面對國家主權,我們是一樣的」。

軍人是國家棟樑,這次黑鷹直升機意外,讓全國人民感到不捨,民眾一連兩天湧入台北賓館,無非是想對這8位優秀軍官說聲「任務完成了,一路好走」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彭乙洲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國防部:參謀總長由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接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