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武漢肺炎已破540例共17死!專家證實病源來自野生動物

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,截至今(22)晚9點半,中國確診數已飆破540例,死亡病例則是17例,全部集中在湖北。另外澳門和香港也在今天先後傳出確診。再加上我國、日韓、美國等,全球病例數已超過550例。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召開會議,預料將決議是否宣布全球緊急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直擊武漢肺炎病毒來源!中國人哈野味 價目表竟羅列116種

2019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,包括原爆點的武漢,截至22日晚上9點,中國已經有多達23個省市爆出疫情,澳門、香港也都淪陷,分別一例和兩例確診。

綜觀這名患者把病毒帶入澳門的過程實在堪憂,她先是搭高鐵到珠海,再轉進澳門,途中不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入境後更是大多窩在飯店跟賭場,這下子接觸過的人到底有多少,追都追不完。

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,22日終於舉行疫情爆發以來的第一場記者會,坦承出現人傳人和醫務人員感染,疫情恐怕擴大。

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,「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,疫情存在著進一步擴大的風險。」

病毒可能變異,代表傳染性將變得更強。中國央視也曾報導,北京大學一名醫師日前前往武漢調查疫情,結果疑似染病。就連醫護都中標,是不是代表出現了超級傳播者?當局仍然否認。

不過對於各界把病毒源頭指向地方市場販售的野味,北京中央鬆口證實。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鍾南山指出,「它(病毒)是來自野生動物,可能性較大的譬如像竹鼠、獾這類的。」

竹鼠是深受中國民眾喜愛的美食,不過疫情爆發後餐廳已經被禁止販售。

儘管中國官方表示,就目前的觀察,兒童較不易受到病毒感染,但不管怎樣,眼見確診病例接連爆出,所有人都得格外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全面戒備!航空業值勤戴口罩 台鐵成立防疫小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