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武漢肺炎病毒來源!中國人哈野味 價目表竟羅列116種

武漢肺炎的源頭,現在有官員證實,就是在中國華南海鮮市場中非法銷售的野味,還有中國網友曝光一張攤販價目表,列出116種野味,讓人瞠目結舌!不過中國人對野味是出了名的執著,就算2003年SARS也是因為野味染病,還快速擴散,但還是有不少中國人愛吃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農村脫貧全靠竹鼠?中國禁止野味陷兩難

直擊中國野味市場!想不到的活生生動物,全被關在鐵籠裡,等待買主上門,中國2003年爆發的SARS,就是藉由果子狸傳染到人類身上,進而擴散全球,當時中國政府嚴加取締野味市場,但時間一久,攤商陽奉陰違。

據香港RTFK新聞報導,「有樹熊、果子狸、竹狸、白面狸、夜遊鶴,很多人來這吃野味,黃埔區只剩一家了,就連區領導也來這吃。」

連區領導也愛吃!中國人對野味的執著,被認為是迷信越稀有的野味,營養價值越高,或是以形補形,野味具有藥效等等。天上飛的、地上走的都不放過,有中國網友曝光一張,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裡的野味價目表,高達116種,活孔雀500元、小活鹿6000元,還有活刺蝟等等。

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「從現在來看它(病毒)的來源,就是海鮮市場銷售的野生動物。」中國官員證實,肺炎病毒的來源,就是海鮮市場中非法販售的野味,但由於病毒不耐高溫,只要超過60度,就無法生存,推測可能是在宰殺的過程受到感染,而一旦感染,患者會先開始乾咳,三五天之後,逐漸出現喘不過氣、胸悶等症狀,嚴重可能導致發燒、凝血功能異常。相較於全身都痛的流感和一般感冒,武漢肺炎明顯聚焦呼吸道反應。

中國衛健委副主任李斌直指疫情的傳播途徑以呼吸道傳播為主,而病毒也存在變異的可能。

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福西也說:「早期看來死亡率似乎低於SARS,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,但由於在發展中還可能出現變化。」

專家學者呼籲提高警覺,防疫視同作戰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擴散是中國野味惹禍?美防疫大將怒:世界各國應對中國施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