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全面戒備!航空業值勤戴口罩 台鐵成立防疫小組

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,就怕國內春節返鄉期間,飛機密閉空間被感染,華航、長榮等航空公司已經要求空服員戴口罩。目前觀光局發函,全面禁止旅行社出團湖北。而明天起到月底,原本有10團178人的中國武漢旅行團抵台,交通部建議移民署廢除入境許可,台鐵部分也積極勸導旅客戴口罩,降低擴散機率。

更多新聞: 肺炎疫情影響乘客人數 台鐵便當銷售減量兩成

華航機組人員戴上N95口罩,全副武裝,旅客也不敢大意,口罩戴緊緊,剛從中國武漢回台,大家都想問第一線狀況如何?有回台的民眾透露「三天前武漢很少人戴口罩,但前兩天突然一下子人人都戴口罩,整個武漢市的口罩好像都缺貨了」。

疫情越演越烈,機場大規模噴消毒水,卻也滅不了民眾恐慌心情。春運高峰期將至,台灣又有首例確診病例,桃園機場加強入境廣播,要遊客配合檢疫。

桃園機場醫療中心主任許詩典表示,「基本上只要有武漢旅遊史,疾管署就會上機做檢疫,看有沒有發燒或其他症狀,有的話就會啟動後送作業」。創新旅行社業者劉自強也說,「我們把這個地方的行程,盡量避免到武漢市區活動,那目前擴到湖北這條路線的團體都先暫停,取消以及延期」。

觀光局這頭,除了發函全面禁止旅行社出團湖北,也通知目前中國武漢在台8個旅遊團、130人,導遊得定期回報遊客身體狀況;而1月23日-29日,原定10團178人準備來台,交通部建議移民署廢止入境許可,不予接待。另外也請直飛武漢的長榮、華航、中國東方、南方航空,評估是否有停飛必要。

航空戒備,肩負陸運重責的台鐵也宣布成立防疫小組,擬定SOP。台鐵營運安全處副處長黃國榮指出,「如果疫情真的發生,我們包括車站剪票口跟辦公處所,我們上班搭乘都會請旅客量測體溫」。

台鐵將在各站免費提供口罩,希望將武漢肺炎擴散風險,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武漢肺炎擴散 美擬對飛中國航空業者祭出限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