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嚴防武漢肺炎 全日空取消至武漢航班

農曆新年期間,中國遊客最愛的旅遊地點日本,也是如臨大敵。不只各地出現口罩搶購潮,全日空航空也宣布從今(23)天中午起,暫時停飛從成田機場直達武漢的班機。現在更傳出有一名居住在武漢當地的日本僑民,出現嚴重肺炎症狀,但目前尚未確診是否為武漢肺炎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加強防疫!長榮明起中港澳航線不提供熱餐

日本副官房長官西村直樹表示,「已知在中國武漢發生有一名僑民,出現嚴重肺炎症狀,並入院治療,目前我們正透過中方大使館,和當地保健單位與家屬取得聯絡,官方將持續給予適當支援。」

武漢地區是中國重要的汽車產業都市,當地約有160間日企進駐,大約5到6百名日本僑民在當地生活,部分還滯留當地。

有在武漢大學留學的日本人指出,「我本來打算回日本,但現在試著取消機票,自從疫情爆發,成為大新聞以來,我盡量待在室內,年輕人比較會戴口罩,年紀大的幾乎不戴。」

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中國遊客必訪的觀光景點,店家繃緊神經。位於日本神戶市的中華街「南京町」,面對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,當地管委會不斷呼籲各個商家,在店內擺出消毒噴霧,也在各地路口處放置公用噴霧。

鏡頭轉到成田機場,最後幾個來自武漢的航班,23日下午飛抵日本,不少人都是趁著10點封城前,趕緊搭機逃離。機場內的藥妝店,中國觀光客則將店內口罩橫掃一空。

疫情爆發後,日本也出現口罩搶購潮,廠商訂單比平時多出10倍以上,得全天候趕工應付龐大需求。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武漢機場從23日中午起停止營運。而日本全日空也立即宣布取消23、24日前往武漢的班機,關西機場也宣布往返大阪武漢的班機短期內全部取消,何時復航視情況而定。

另一方面,日本外務省也提高了武漢地區的傳染病危險等級,除了呼籲在當地的日本僑民,不要任意離開武漢,當民眾返回日本後,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時,除了要隨時配戴口罩,也要盡快自主接受診療,以防肺炎疫情大幅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防疫vs.中國防疫!蘇貞昌一張圖讓中國人嫉妒到委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