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武漢肺炎擴散 美擬對飛中國航空業者祭出限制

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顧問柯德洛(Larry Kudlow)今天說,除了航空業者自願實施的限制措施,白宮也考慮對往返中國的美國航空公司祭出進一步限制。

更多新聞: 取消團拜受訪戴口罩 柯文哲:接下來一周是關鍵

路透社報導,柯德洛表示,這件事仍在商議,不願透露進一步細節。

柯德洛也說,應中國邀請,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官員將前往中國,協助遏制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,俗稱武漢肺炎)感染疫情蔓延。

此外,英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表示,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英國政府正安排讓一架載著英國人的班機飛回英國。
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在聲明中說:「我們正盡我們所能,讓武漢的英國人能安全返國。有許多國家的班機無法按照計畫起飛。」
聲明又說:「我們仍與中國有關當局密切聯繫,所有層級的對話持續進行。」

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(Matt Hancock)稍早說,從武漢回到英國的人,將被安全隔離14天,以防2019新型冠狀病毒擴散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/民視新聞網 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確診武漢肺炎7800多人!眾輕症者增加傳染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