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神員警吳洪岳 逆境中成長立志從警

新北市一名警員吳洪岳,號稱「戰神」,多次開槍追捕歹徒,還曾經大外割壓制嫌犯,不過他英勇的背後卻暗藏辛酸,從小常被父親不當體罰。而吳洪岳為了貼補家用,13歲就開始半工半讀,長大後拚了四年通過警察特考,立志要抓盡壞人!

更多新聞: 波蘭19歲女熱愛當牛仔 立志挑戰世界盃

通緝犯持刀襲警,兩名員警一個中刀掛彩,另一名趕緊拔槍,開槍制伏嫌犯,開槍的這個員警他是吳洪岳,號稱戰神,還曾經使出大外割招式,壓制嫌犯,被民眾拍下來po上網。

穿著警察制服,打擊犯罪、嫉惡如仇,英勇的背後,成長過程卻暗藏辛酸,小時候父親不當體罰,逆境中成長,沒有讓他走偏,反而立志從警。

永和交通分隊警員吳洪岳表示,「(父親)挖我們的撲滿嘛,然後拿老虎鉗夾我們的手指嘛,就是這種教育方式啊,那我媽媽也是為了保護我們,而選擇跟我父親離婚,把我們帶出來。」

13歲開始半工半讀,看盡社會各個角落,立志從警翻轉人生,吳洪岳今年29歲,拚了4年,2013年通過警察特考,先在三重厚德所任職,之後調任永和交通分隊,從警將近5年。不管在哪個單位,一心一意打擊犯罪,或許就是要彌補,小時候缺乏安全感的遺憾。

吳洪岳說,「除了是看到自己家人,兄弟姊妹的恐慌以外,還有自己的恐慌,那當然在社會上工作,我也看到了別人的恐慌啊,所以我就會想要,在自己可以做得到的範圍內,讓這些人相信看到說這個社會,是有希望有安全感的。」

儘管現在調任交通分隊,大多時間在處理車禍、製作車禍現場圖,還有許多煩雜的交通業務,但吳洪岳想保護人民的初衷,沒有更改,累積能量蓄勢待發,要當個稱職的人民保母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台灣那麼旺》小帥哥楊智皓回來了!苦學街舞立志成為唱跳歌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