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勇上菜!緬甸空姐新住民 示範道地料理

近幾年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,讓很多東南亞朋友,選擇來台交流,或是定居。主責移民事務的內政部,今年找來空姐出身的緬甸新移民,帶著部長徐國勇,一起製作茶葉沙拉和涼麵,兩道緬甸家常菜。做法簡單又開胃爽口,觀眾們不妨一起來嘗鮮,順便學學緬甸的「新年快樂」怎麼說。

更多新聞: 新住民創意料理冠軍 靠廚藝在台灣創新生命

「阿勇師」秀刀工,小黃瓜、高麗菜,轉眼間全成了細絲,內政部長徐國勇來上菜,請來空姐出身的緬甸新住民張麗英,帶大家嚐嚐道地料理。

酸酸辣辣羅望子汁,搭配蝦米粉,豌豆粉,澆淋在麵條和佐料上,接著用手均勻攪拌十下,爽口過癮的緬甸涼麵,新鮮上桌,味道如何?且看「阿勇師」,還等不及上菜,就一口接一口。

加點酸味,越吃越涮嘴。年菜一道怎麼夠!兩人攜手再獻上開胃菜「茶葉沙拉」。

把醃製了半個月的茶葉,搭上蕃茄、蝦米、和綜合豆,和芝麻、辣椒、大蒜,攪拌均勻後,簡單料理,就完成了緬甸,開胃家常小點。秀完手藝,來說吉祥話,但是緬甸話的「新年快樂」,想一次說好,還真是不簡單。

近年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,新住民媳婦們,趁著內政部活動,齊聚交流、端好菜,雖然身在異鄉,也能感受台灣新年的溫度和喜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