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就怕是最後一件!武漢醫護人員不敢脫防護衣

帶您來關心中國武漢的情況,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當地醫療資源嚴重不足,有醫護人員擔心防護衣不夠用,寧可包尿布,也不要脫掉防護衣去上廁所。不過也有附近城市的民眾,對於疫情的反應非常樂天,堅信生死有命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再施壓國際醫學期刊?武漢醫護登文求援竟遭撤稿

醫護人員崩潰痛哭,讓人看了心情複雜,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,短時間內、失控般地蔓延中國各地,最先爆發疫情的湖北省武漢,更面臨了醫療資源嚴重不足,情況雪上加霜。

口罩、護目鏡、防護衣等數量不足,醫護人員深怕自己身上穿的防護衣,就是最後一件,能不脫就不脫,因此整天穿著防護衣,避免吃喝,甚至會穿尿布,避免去上廁所。

武漢肺炎病例每天都在攀升,不只中國人,全世界都擔心,湖北省已經有至少15個城市「封城」,而在湖南省長沙,民眾也做著隨時可能封城的心理準備,當地民眾說:「我只能盡我自己微薄之力,就是盡量能戴口罩就戴口罩,我準備去買口罩,但現在買不到口罩。」

戴口罩是最基本的防疫措施,中國民眾卻是有錢也不一定買的到口罩,不過也有人看很開,一名長沙的尼姑說:「我怕什麼死啊?我該死能由我嗎?你說呢,我還沒到死的時候唄,你看我到死的時候了嗎?我要死,釋迦牟尼佛把我拖回來,觀音菩薩把我拖回來,相不相信?」

這名尼姑還樂觀地提出,她認為的防疫好辦法,「用空氣消毒,就像人家撒了那個蒜,還有用飛機就搞空氣消毒。」

不過話說得輕鬆,自去年底武漢肺炎爆發以來,短短一個多月,中國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000例,還有多人死亡,情況危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傳江蘇一醫生「過勞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