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武漢肺炎強度全面提升 陳時中:在湖北的中國人一律禁止入台

武漢肺炎持續擴大,針對有台商隱匿病情跑去舞廳,導致接觸者出現疑似染病症狀,出現防疫漏洞,疾管署今(26)天宣布,全面提升防疫強度,在湖北的中國人,包含中生在內,一律禁止入台,其他中生則暫緩入台兩周,只要從湖北回來的都要居家隔離,而從湖北以外回來的,需被訪視14天隨時控管,若不配合隔離者,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,最高罰鍰3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脫序行為!憂心被湖北團傳染 中國大媽大鬧登機門

臉色凝重,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前舉行疾管署例行記者會,劈頭譴責高雄男性台商隱匿病情還趴趴走,害人害己,針對武漢疫情持續擴大,為了配合防疫,也宣布防疫措施全面升級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「在湖北的大陸人,一律不准入台,湖北以外的,觀光、醫美、健檢,我們暫緩受理,陸生暫緩入台兩周。」

防疫強度再增加;將全面禁止湖北人士、包含中生在內入台,從中國入境的商務人士需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從湖北回台的中籍配偶、或是有湖北旅遊史的,就採居家隔離14天,一直到隔離結束。

而從疫區入境台灣的居民,陳時中指出,「不可能讓他(旅客)直接回來社區,一定是集中式的,再回到社區,也跟移民署查核以往資料,健康聲明書要據實填寫,如果沒有,我們會訴諸相關刑責。」

至於在高雄金芭黎舞廳的一名舞小姐傳出疑似發病,疾管署表示,初期檢驗為陰性,24小時後還要檢驗一次,確認陰性才能完全排除,澎湖25日晚間傳出的四起疑似案例,疾管署表示只有一名通報,其他還有待檢驗,將持續密切追蹤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南投發福袋 信心喊話:政府過年防疫不打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