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肺炎台商來喝酒!金芭黎舞廳全面消毒

染上武漢肺炎的台商,是在1月21日從武漢搭機到高雄小港機場,他明知生病卻隱匿不報,甚至還到金芭黎舞廳消費,疑似傳染給裡面的員工,經員工通報才讓疫情曝光,現在台商回台到被隔離的行程,也受到外界關注。受到波及的金芭黎舞廳,初一初二也連休兩天,進行全面大消毒。

更多新聞: 隱匿染病還到金芭黎舞廳消費 台商確定被罰30萬

防毒面具、防護衣,消毒人員全副武裝,初二一早就在金芭黎舞廳進行消毒,不管包廂、櫃檯、餐飲用具等等都一一噴灑,因為裡頭有一名員工,工作後感到不舒服,詢問後才知道自己可能被傳染,主動通報有客人染上武漢肺炎,才讓這名染病的台商曝光。

金芭黎舞廳總務蔡誠德表示:「先停業,然後昨天由衛生局人員,我們先作店內員工自我的篩檢跟量體溫,還有作簡單的漂白水,還有消毒的店內工作。」

擔心疫情擴大,不只金芭黎,染病台商經過之處也不能大意,他1月21日下午6點從武漢搭機返台,從高雄小港捷運站搭車到巨蛋站,在由家人載回住處,但身體已經不舒服的台商,隔天居然又趴趴走,早上到社區早餐店買早餐,下午還看了皮膚科,接著4點到6點到金芭黎舞廳,才會讓舞廳員工疑似被傳染。

外科醫師吳欣岱說:「隱瞞傳染疾病的症狀,的確是一個在現在狀況蠻自私的行為,其實聽到他去過金芭黎,真的很擔心,為什麼?因為像這類的疾病飛沫傳染是抓兩公尺以內,就是在兩公尺內的人特別會容易被他講話,咳嗽這些飛沫傳染到。」

台商染病,若不是被舞廳員工爆料,他企圖隱匿病情,造成防疫漏洞,高雄市衛生局已經先重罰他30萬,法務部更下令要求高雄地檢署嚴辦。

律師田勝侑說:「這樣的行為,可能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的規定,最高可能要面臨3年以下,有期徒刑的刑事責任。」

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:「高雄地檢署已經啟動了,查緝民生犯罪的平台,跟警察局還有衛生局,成立的專案小組,來查明可能傳染的途徑,並追究他的刑事責任。」

台商隱匿病情,讓高雄出現防疫漏洞,卻不是罰錢就可以彌補,也提醒可能接觸過台商的民眾,武漢肺炎有14天潛伏期,留意自身狀況,戴口罩勤洗手,防堵高雄疫情升溫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照片遭盜用瘋傳為「金芭黎舞小姐」!網紅不堪其擾怒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