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蔓延日本 安倍:將列「指定傳染病」

為全力防堵武漢肺炎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今日在接受國會質詢時表示,將在明天的內閣會議上宣布、把武漢肺炎列為「指定傳染病」,代表當局能把患者強制住院、更有利疫情控制。另外,因為中國日前宣布禁止旅遊團出國,日本觀光業也因此大受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慢超多拍!日本疫情狂燒 安倍支持率直直掉

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勢洶洶,日本自15日出現第一宗確診病例至今,過不到兩個周就累計了四例;目前當局決定、升高防疫措施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,將在明日(28日)的內閣會議上,將武漢肺炎定為,「傳染病法」上的「指定傳染病」。

之前包括2003年的SARS、2013年的H7N9禽流感、和2014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,都曾被日方列為「指定傳染病」,一旦被列入、代表若必要時,地方政府有權強制患者入院,或要求患者休假治療、相關醫療費用則由政府負擔。

不只中央,日本各地政府也繃緊神經,愛知縣還設立了熱線、提供縣民諮詢服務。

中國日前已經全面禁止旅行社出團,日本觀光業連帶大受影響。客人不來了,各大飯店也飽受損失。

日本政府觀光局表示,將統計這波退訂潮對全國飯店業造成的影響。

同受波及的還有主題樂園。位於東京都多摩市的樂園,原本有將近三成的海外遊客都來自中國,但是北京當局祭出禁令後,團客也相繼取消。

人潮就是錢潮,不料疫情肆虐,原本商機無限的農曆年也慘澹不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淪陷!首起境內武漢肺炎病例出現 患者未前往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