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潛伏期即可散播!以色列專家:源頭與秘密生物武器有關

武漢肺炎病毒確診人數逼近三千,已有81人死亡,其中包括一名武漢官員。專家坦承,只知道會人傳人,病毒特性及傳染途徑完全不知。病毒迅速變異,潛伏期從原先的7到14天,改為1到14天,甚至未發病潛伏期就能到處散播病毒,使得防疫工作更加困難。現在有專家懷疑,武漢新型冠狀病毒,很可能不是源自野生動物,而是當地一個專門研究致命病毒的生物實驗室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潛伏期變長?中國河南兩個案達35、94天

武漢肺炎病毒散播速度快,中國當局動作慢好幾拍,疫情大肆散播後才亡羊補牢,宣布封城及旅遊禁令。專家除了知道這隻病毒可以人傳人之外,確切散播途徑,病毒特性及預防治療等,可以說是一無所知。

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指出,「根據近期的臨床資料來看,病毒的傳播力似乎有所增強。」

現在更傳出病毒的傳播力變得更強,連尚未出現病徵的人,也就是潛伏期就具備傳染力,這項發現可能顛覆疾病防疫的傳統規則。

傳染性疾病基金會醫師沙夫納表示,「這將改變遊戲規則,因為意味著散播途徑,患者的傳染力更強,這個人可以散播疾病的時間更長,如果他們可以在發病好幾天前散播,光隔離那些生病者的策略不夠。」

病毒不斷變異,潛伏期從原先的7至14天變成1至14天,導致許多帶原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將病毒散佈出去,而且華文媒體爆料,北京、上海可能成為武漢之外的最大疫區。

根據新唐人報導,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曾經向王岐山請教,說有16萬疑似病毒帶原者可能要進入北京和上海,接下來疫情大爆發可能就在這兩個地方。

至於致命病毒來源,中國當局將矛頭指向武漢華南海鮮市場,人類食用有病毒的野味染病,但一位以色列生物戰專家卻認為,病毒源頭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,與北京開發秘密生物武器有關。

武漢政府宣導短片就宣稱,武漢有一個世界安全等級最高的實驗室-P4實驗室,專門用於研究最危險、最有傳染性的病毒,什麼SARS、伊波拉應有盡有。

專家指出,該機構除了研究致命病毒之外,部分實驗室可能用來開發生物武器。中國雖然否認擁有任何具攻擊性的生物武器,但美國國務院去年的報告中,卻懷疑中國暗中從事生物戰相關工作。武漢病毒研究所屬於第四級,最高安全等級的研究機構,專門處理最危險,且未知的病原體,包括SARS、H1N1等多種冠狀病毒。

是否因處理不當外洩,例如實驗動物逃脫,或內部人士染病帶出?不得而知。武漢肺炎病毒目前沒有疫苗,也無藥可醫。除了勤洗手,戴口罩,用酒精消毒外,也要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和吃生肉生蛋,以免感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蔓延日本 安倍:將列「指定傳染病」